UPS电源在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应用

  实验室仪器配备UPS不间断电源是基本的和必须的,一方面防止突然停电来电,仪器可以继续运行,另外一方面很重要的是防止停电来电的时候机器自动开机,这种情况对仪器损伤特别大。质谱仪器需要一直处于抽真空状态,建议配备UPS不间断电源。

 

  ICP-MS、X射线荧光建议不要配高频式UPS,因为这两种仪器内部应该都有激光管和高压发生器,其瞬间工作的电流都比较大。高频式UPS由于输出没有隔离变压器来缓冲负载瞬间产生的大电流极其容易将元器件击穿掉,造成UPS电源故障。

 

  这些大型的仪器推荐使用工频在线式UPS电源的(输出含有隔离变压器),稳定性及机器的抗冲击能力比较强,且设备的使用寿命相对高频机来说,会更长,节省总的运行成本。

 

  工业级UPS电源为用户所设计,其主要应用领域为金融、制造、铁路、航空、石油化工、煤矿隧道照明、水利、学院、实验室、监控等领域。

 

  工业级UPS,采用IGBT高频切换正弦脉宽调变技术设计,使UPS效率高、热损耗小、噪音低、体积小及寿命长,同时采用模块化设计可降低平均修护时间(MTTR),使维护工作更简便,藉由微处理器的数字化设计,简化复杂的模拟线路及大量减少零件数目,使系统放心。人性化设计使工业级UPS为使用者提供了可用性强的高质量电力,为广大信息用户的稳定运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