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动力环境监控可以实现什么?

实现无人职守:机房内的设备越来越多;设备所承载的数据越来越重要;机房设备二十四小时不间断运行。

 

实现如何避免损失:机房浸水会造成设备短路、湿度超标、设施腐蚀、设施霉变;在基准温度情况下,温度每升高10度计算机的可靠性就下降25%;磁盘磁带会因热涨效应造成记录错误;计算机的时钟主频在温度过高时都会降低;UPS配置的铅酸密封维护电池在高温情况下使用寿命会急剧下降。

 

实现集中监控管理:各单位机房比较分散,总部无法及时掌握各个子单位机房的运行情况;节省人力资源,大大缓解了人员紧张的情况,为机房维护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撑;提高维护质量,加快故障处理速度,现场告警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反映到监控中心,为维护人员到达现场抢得了第一时间。

 

实现能源管理及节能减排:提高供电系统可用度,减少能源损耗,进行动力负载管理,确保供电系统节能运行的关键;局部能源及空调系统各自独立的“节能减排”功能进行智能调度和管理,使节能减排的合力效果发挥到最佳;智能化、自动化、稳定可靠的监控解决方案,可减少机房能源设备下站维护工作的频次,减少车辆和人员的开支,确保节能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