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空调制冷量的设计原则

1、标准化。电子信息系统机房规划设计方案,基于国际标准和国内有关标准,包括各种机房设计标准,机房空调相关规范以及计算机局域网、广域网标准,从而为建设高标准、高性能机房奠定基础。

2、先进性与实用性相结合。机房空调系统设计立足于高起点,参考国际先进的机房空调建设经验以及业界同类机房的建设经验,适应当前电子信息系统机房的实际情况,构建合理并适当超前的技术体系架构。

3、可靠性。电子信息系统机房空调系统应具有高可靠性,以保证电子信息系统机房主设备的稳定运行;机房专用空调制冷量按照机房内设备功耗量以及规划布局等因素设计计算,并考虑合适的冗余,保证为用户提供连续不间断的365×24小时空调运行服务。

4、可扩充性和工程可分期实施。在机房空调系统设计中充分考虑用户后期的扩容,以及不同功能区间的划分,进行合理的冗余设计,预留合适的安装位置;实现根据区域扩容情况逐步增加机房空调,提高初次投资的利用率。

5、智能与群控管理。机房系统采用智能化设计,可以实现对机房内多台机组进行集群控制,根据机房负荷变化,控制机房空调运行,实现空调能效管理。提供远程监控通信接口,实现远距离监控,远程监控与当地控制相同。

6、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电子信息系统机房专用空调设计充分考虑当前机房节能技术和节能方案,满足各种电子设备和工作人员对温度、湿度、洁净度、电磁场强度、噪音干扰、安全保安、防漏、电源质量、振动、防雷和接地等的要求,考虑环保、减排的要求,建设安全可靠、舒适实用、绿色节能、高效的电子信息系统机房。

7、可维护性。机房空调系统,100%全正面维护,各部件均为标准系列化部件,并保证有充足的备品备件,减少维护时间和工作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