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ups的使用方法与维护

一、UPS的工作环境保证

1.UPS主机和蓄电池的工作环境应该避免阳光直射,并远离其他辐射热源,工作环境应该保持清洁、阴凉、干燥、通风,避免有害灰尘。

2.为了保护UPS设备安全、保证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对UPS的机柜必须进行安全可靠的接地。

3.UPS主机对环境温度要求不算太高,可以工作在0℃-30℃范围,但UPS蓄电池对环境温度要求较高,UPS蓄电池要求的标准环境温度为25℃,最好不要超出15℃-30℃范围。

二、使用UPS时注意事项

1.UPS在初次使用时,必须先接入交流市电,利用UPS自身的充电电路对UPS蓄电池进行浮充电,浮充电时间最好在24小时以上,待蓄电池容量达到饱和后,方可投入正常使用。

2.UPS所带负载应适当,不能超载或长期满载使用UPS。

三、UPS维护之UPS监控

1.为了保证UPS长期稳定运行,掌握UPS是否正常工作,需要了解UPS运行时诸多参数,我们可以通过UPS监控来了解UPS运行参数,包括:输入电压,输出电压、电流及频率,输出视在功率、有功功率及功率因数,负载率,功率器件温度,蓄电池放电电流及充电电流,蓄电池容量及供电后备时间,故障部位及时间记录等。

2.中心机房UPS非常重要,它是整个电力系统的最后一道保障,所以在UPS使用与维护过程中,要注意以上事项,其中的UPS监控是形成机房UPS系统管理规范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