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机房环境监控系统功能

1.统一监管

实时监测数据中心机房的精密空调末端信息、温湿度、漏水等环境参数,可通过局域网上传至统一网管监控中心,实现统一管控。

2.告警分析

系统监测到某参数超过安全阀值时,能提供界面报警、多媒体语音报警、短信报警、电话报警等,并进行事件记录,供调用和分析。

3.远程设置

可通过远程IE浏览器查看和管理监控系统,实时获取事件信息,支持对远程高级设置的设备进行设置。

4.集成联动

系统提供标准的SNMP服务、ODBC数据源访问接口,可将消防报警系统、门禁、数字视频等与动力环境监控系统整体集成,以提高系统的扩展性、可靠性和管理效率。

5.3D交互

通过快捷的建模工具构建数据中心机房的真实物理环境,以3D展示方式,提供场景漫游、基础设施监控报警与定位、3D交互-测点信息查看、3D虚拟巡检和机房告示信息发布等手段。

6.报表统计

系统能记录数据中心机房各类监控参数,并提供查询、统计、报表等功能。

7.分级管理

由于机房内有多套系统运行,且属于不同单位,为了保证每套系统的独立性及安全性,动环监控系统具有多级权限管理功能,通过划分不同系统权限来进行管理。

8.开放接口

考虑到用户单位有在自己开发的管控平台上管理的需求,为了节约成本,减少重复开发的工作,本系统提供开放的接口,方便第三方读取本系统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