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一体化机柜的组成

1、设备仓:设备仓分布在机柜的右侧,和蓄电池仓用隔板分开,便于设备空间的隔热。 

2、蓄电池仓:用于安装蓄电池,机柜的外部的板材上贴有保温棉,以达到保温效果。蓄电池机柜也配有遮阳罩,以达到防晒防水的效果。柜体设有排气装置,可释放蓄电池产生的危害气体。 

3、门与门锁:机柜门采用内嵌式结构,门缝间隙紧凑。门开角度>110°,柜门含有限位结构,门限位装置在门处于“打开”状态时具有限位作用。门锁采用拉杆加锁片三点结构,可另加挂锁。结构牢固,防盗性强。每个机柜门都安装有门开告警传感器,以配合环境监控。 

进风设备尺寸:基站用一体化户外机柜采用标准尺寸机柜。 

(一)、机壳 

可安装外尺寸为650mm(W)X 700mm(D)X 1200mm(H) (不含底座、 不含遮阳罩高度),采用热交换方式对柜内设备进行散热,主要安装包括直流配电、传输、DDF、BBU等设备等。机柜内支持19英寸(IEC297)标准机架,以及支持符合19英寸(IEC297) 尺寸安装空间要求的各种设备(如电源设备、基站设备、传输设备、温控设备、蓄电池、防雷设备及其它配套设备)的安装。 

1、热交换器 热交换器由独立的两个空气循环组成,当位于机柜侧空气温度高于机柜外部环境空气温度时,热交换器可以实现机柜的散热。热交换器的主控板和内外循环风机采用-48VDC供电。为保证温控设备的可靠性,同时节约能耗,热交换器、风扇转速根据柜内温度进行自动调节。 

2、直流配电 

1)直流配电安装于设备柜内,将一次下电、二次下电整合到一个模块。 

2)二次下电配电单元机架式安装主要供电设备包括传输设备、BBU 设备等重要设备。 

3)一次下电配电单元机架式安装,主要供电设备包括RRU及机柜内配置的辅助设备等重要设备。     

(二)、室外一体化机柜温控系统 

通信户外柜的电子设备在工作时会产生大量热量,导致柜内温度升高,降低电子元器件的使用寿命甚至设备会因此宕机,因此必须使用温控设备控制柜内的温度,确保通信设备正常工作,同时提高电子设备的使用寿命和可靠性。 

通信室外柜温控设备采用先进制冷技术、高效换热器、智能化控制方案等,确保温控系统节能、可靠运行。产品采用一体化防盗设计,同时保证机柜内外侧隔绝,提高产品的防尘防水性能。 

温控系统三种散热方式对比: 

    

)、监控系统 

1、机柜空调具有RS232或RS485通信接口,通过该接口可对温控单元的温度设定值进行调整以及对温度告警设定值进行调整,并能送出柜内外的温度参数和各种故障告警信息。 

2、遥测:柜内温度、柜外温度。 

3、遥信:电源故障告警,温度探头状态(故障/正常),温控单元状态(故障/正常),柜门状态(开门/关门)、高压告警、低压告警、高压持续告警、低压持续告警、柜内高温告警、柜内低温告警、柜外高温告警、柜外低温告警、电源频偏告警、自定义告警(烟雾告警)。 

4、遥控:能对空调参数进行远程设置或开关机。 

)、防雷系统 

室外一体化机柜的交流侧提供B +C级防雷装置。机柜设置接地排,机柜的金属部分互连并接至接地排,防雷器的接地线必 须有良好的导通能力。具有双路电源 (市电/油机)手动转换装置,转换方式为采用2个开关机械互锁手动操作。机柜配置油机专用M6接线端子,安装接线较为方便。 

)、配线系统 

一体化机柜过线区预留足够的空间以满足机柜满配要求,柜与柜之间的配线由厂家配置,包括电源线、信号线等的连接线,线缆必须绑扎好。

)、电源系统 

1)蓄电池舱宜有换气装置,以便释放蓄电池产生的危害气体。 

2)蓄电池舱结构应方便蓄电池的安装、察看和更换电池,应便于蓄电池的连线操作。 

3)蓄电池舱内部不允许出现积水。 

4)蓄电池舱禁止使用可能引起火花的机电设备或控制部件。 

5)电池舱应有防虫、鼠等龃齿类动物侵入的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