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一体化机柜的分类

室外一体化机柜分为单舱户外一体化机柜、双舱户外一体化机柜和三舱户外一体化机柜。

1.单舱户外一体化机柜

单个柜体配置形式:机柜内分不同功能舱体,由设备舱+电池舱组成。通常况下,设备舱采用热交换型或是风冷型方式,电池舱可根据实际使用地点的气候条件,选择直通 风或采用半导体制冷以及空调制冷等方式。

2.双舱户外一体化机柜

两个柜体拼柜的配置形式:机柜内分不同功能舱体,一个柜体由设备舱+电池舱组成,另外一个柜体为BBU柜。设备舱- 般采用热交换或风冷方式(根据设备的使用情况也有采用空调制冷的方式),BBU可以采用风冷或是热交换方式。

3.双舱户外一体化机柜

对于GSM网、3G网等双网共用基站或站点的建设模式,由于站点容量较大的原因,般采用三个柜体拼柜的方式进行。通常采用设备柜1+设备柜2+电池柜组成。设备舱一般采用热交换或是风冷型方式,电池舱采用半导体制冷以及空调制冷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