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式UPS电源的使用方法

第一:带载过轻有可能造成电池的深度放电,分降低电池的使用寿命。

 

  第二:适当的放电有助于电池的激活,如长期不停市电,每3月也应人为断掉市电用UPS电源带负载放电一次,可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第三:多数小型在线式UPS,上班再开启,且开机时避免带载启动,下班应关闭UPS;对于网络机房的UPS,则可全天候运行。

 

  第四:勿带感性负载,如点钞机,日光灯,空调等,以免造成损害.输出负载控制在60%左右最佳,可靠性最高。

 

  第五:连接交流配电柜所使用的开关不宜选用闸刀开关或熔断式熔丝,应该采用空气开关,空气开关具有消弧功能,在负载或在线式UPS电源短路时响应速度快,并有漏电保护和过热保护等功能。

 

  第六:虽然目前大多数都具有抗干扰和自动稳压功能,但市电电压的波动范围也应尽量符合对输入电压变化范围的要求。

 

  第七:应按照UPS厂家产品说明书中有关规定,保证所接的相线、中性线、地线符合要求,不能随意改变其相互间的顺序。

 

  在线式UPS电源系统由于具有对各类设备供电保证零时间切换,供电时间长短可选,有远程状态指示报警在线监看功能,并且对电网电压有稳压、稳频、净化作用。在线式UPS同后备式UPS相比,具有优良的输出电压瞬变特性。一般在l00%负载加载或100%负载减载时,它的输出电压变化范围为1%左右,这种变化的持续时间一般为1~3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