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UPS电源应该怎么维护?

  正确使用小型家用UPS电源系统可以对其起到保护作用,也有利于延长它的使用寿命,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定期进行检查,使用UPS电源系统时,不仅要定期对各主要元件进行检查,还要对UPS电池组的各个电池单元端电压与内阻进行检测。需要注意的是,UPS电源在使用过程中,电池组内的各个电池单元的充电会不一致,可能产生电池单元端电压以及电池内阻的不平衡。

 

  2.首次充电,新的使用之前应该在无负载状态下直接对电池充电12h左右。建议在三个月左右采用UPS电池向设备供电一次,使UPS电池正常放电,电池放电电压控制在允许最低放电电压以上为宜。

 

  3.定期进行维护工作。清除机内的积尘,测量蓄电池组的电压,检查风扇运转情况及检测调节UPS的系统参数等。

 

  4.众所周知,在运行过程中应尽量减少UPS电源的过度放电次数,因为过度放电次数直接影响电池寿命。

 

  5.进行小型UPS电源维护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当处理电源设备时,可能哪怕一个小小的操作失误也会造成严重伤害。因此,当处理时,应该遵守安全规则。

 

  6.UPS电源系统按使用要求的功率余量不大,在使用中要避免随意加大功率的额外设备,更不允许UPS长期运行在满负载的情况下。

 

小型家用时间一般能维持20分钟,普通的家用UPS不间断电源十分钟到半小时,建议是500V的可在断电后再续用10-15分钟。连续工作的UPS电源对散热要求很高,七八个小时甚至更高的UPS是给服务器。

 

  停电后UPS不间断电源供电时间的长短,是由它的后备电池来决定。一般标准配备的都是按UPS输出功率的满负荷供电一小时配备。你只需要给一台电脑使用,一台家用电脑功率最大是300W,设备用500W(考虑开机电流大)的就可以满足供电条件两小时,你需要长时间供电,把后备电池加大就可以了。按提供的电池容量,多一倍电池多供电时间两个小时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