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UPS不间断电源的特点

网络IDC机房用了UPS电源再也不用担心断电了,负载提供不间断电力供应,尤其是在线式不间断电源,由于直接连通市电和负载,在市电断开后,可以不间断地由电源中的电池来给负载提供电力。另外还有优化用电环境的功效,电源里面的整流器、逆变器等等电气元器件,可以对高变化电压、电流、频率进行整流、稳压、频率稳定的作用,尤其是工频在线式UPS电源,可以用于用电环境恶劣的地区,使负载能够健康、稳定的运行。

 

为何使用UPS电源?

 

1、电路出现浪涌:输出电压超过额定值的110%,持续一个或几个周期。浪涌主要是由于当连接到电网的大型电气设备关闭时电网突然卸载所产生的高电压。

 

2、高压尖峰:指峰值为6000v且持续时间从万分之一秒到半周期(10ms)的电压。这主要是由于雷击、电弧放电、静电放电或大型电气设备的开关操作。

 

3、瞬态过电压:指峰值电压高达20000V的脉冲电压,但持续时间从百万分之一秒到万分之一秒。主要原因和可能的损坏类似于高压尖峰,但解决方案存在差异。

 

4、电压骤降:低电压条件,其中均方根电压在额定值的80%和85%之间,持续一到几个周期。为大型设备,大型电机启动或大型电源变压器访问供电可能会导致此问题。

 

5、线路噪声:指射频干扰(RFI)和电磁干扰(EFI)以及各种其他高频干扰。电机操作、继电器动作、电机控制器操作、广播传输、微波辐射、和电风暴等会导致线路噪声干扰。

 

6、频率偏移:表示电源频率变化超过3Hz。这主要是由应急发电机的不稳定运行或频率不稳定的电源引起的。 

 

7、连续低电压(欠压)意味着电源电压的均方根电压低于额定值并持续很长时间。原因包括:大型设备启动和应用、主电源线切换、启动大电机、线路过载。

 

8、主电源中断:指市电中断,持续至少两个周期到几个小时。原因是:线路断路器跳闸线路、主电源中断、电网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