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流高速公路一体化智慧机柜方案

“为了增加通行效率,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这些省界收费站的取消将极大提高公路的通行效率这样,就可以减少交通运输的成本尤其是减少时间成本。”这里说取消收费站并不是取消收费,而是用科技手段取代人工收费,因此就需要小型化的一体化机柜安放科技设备,为此我司规划了这个高速公路一体化智慧机柜的方案。
本方案主要阐述高速公路一体化智慧机柜的设计、功能特点、组成部件等及机柜内功能部件的技术解决方案。
高速公路一体化智慧机柜

一、高速公路一体化智慧机柜设计思路和原则

创新型结构设计
    高速公路一体化智慧机柜采用“拼装式模块化”的创新型结构设计,客户可现场快速安装,各功能模块分步安装,预留线槽、孔以及对插端子;设备安装方便、线缆走线便捷美观。
功能模块化设计
    高速公路一体化智慧机柜集电源转换供应、后备电源(N+1)储能、数据采集、数字报警、摄像单元、智能温控等多个功能模块于一体,实现了产品的高可靠性、高集成性、易维护性。
远程网管功能
    高速公路一体化智慧机柜配套的后台设备运维管理系统,能够配合甲方需求,进行远程监测高速公路一体化智慧机柜内设备的状态(设备工作状态、逆变与整流电源运行状态、环境状态、门开合状态等)、处理工作异常或设备故障(自动巡检、主动告警、1000条日志记录、GPS定位、设备自动上线等)、实时远程管理(信息查询、参数配置、自动同步、远程开关控制等)。

二、产品特点

高度集成:
   集机柜、动环监控、系列传感器、逆变模块、整流电源模块、铁锂电池、防雷单元、摄像单元、智能温控于一体,体积紧凑、布局合理美观。
模块化设计:
   柜内所有功能单元均模块化设计,在保持箱体通用性的同时提供多样化配置以适应不同应用场景,同时便于扩展、维修,最大化的延长基础设施的使用生命周期,从而实现基础设施的保值增值。
部署灵活、维护方便:
   所有功能单元均出厂预置,施工现场只需将市电、接地线引入箱体与柜内预置的接口对接即可,无需拆解柜内板面、模块即可完成部署。
可独立运行:
   纯硬件设备,可本地显示温湿度、电流、电压数据,无须平台软件即可完成所有参数设置,具备保存所采集的数据能力,断网、断电数据不会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