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电源设备的技术都有哪些?

1、数字控制技术

传统的UPS采用模拟电路控制,对于UPS电源生产厂家和用户而言,无论是相控技术还是SPWM技术,模拟控制存在诸多局限性。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高速数字信号处理芯片的出现,使得数字化的控制在更广阔电气控制领域中应用有了可能性,也成为主要发展趋势之一。采用数字化的控制策略不仅可以较好的解决模拟控制里的有关问题,而且还增加了UPS电源模拟控制中很难实现的一些控制功能。

 

数字化控制技术可采用先进的控制方法和智能控制策略,使得UPS的智能化程度更高,性能更加完美;控制灵活,系统升级方便,甚至可以在线修改控制算法,而不必对硬件电路做改动;控制系统可靠性提高,易于标准化。

 

2、高频开关变换技术

 

高频开关电源,是指采用功率开关器件,在高频下通过变换器进行能量变换的电源。UPS高频是可以供应持续、稳定、不间断的高频开关电源的重要设备。选用低价、开关速度快、损耗小、开关频率高的低压MOSFET管作开关。把ZVS或ZCS软开关技能运用于UPS里,可让UPS开关频率提升至40至100kHz以上。

 

高频开关电源式UPS成本较低,一般小型用户都可以消费得起。同时这类UPS体积小,可以装在电脑机盒中,无需额外设置空间安装。高频UPS以高频开关元件代替整流器与逆变器里工频变压器的UPS。其成本相对较低,还可绿色环保。

 

3、冗余并机技术

 

并联冗余是将多于两台同型号、同功率的UPS电源,通过并机柜、并机模块或并机板,把输出端并接而成。目的是为了共同分担负载功率,冗余并机技术的应用有助于提升可靠性、稳定性与安全性,提升整体工作效率。并机运行的独立控制电压与相位,没有公共控制部分,不存在瓶颈故障。

 

在并联系统中任意一台UPS故障时,DSP控制技术可以在正弦波的任意一点切换,使故障UPS快速脱机,由其它UPS继续不间断地供电。为了满足数据中心对供电系统的高可用性要求,最有效的方法是在系统配置期间使用冗余织机技术,这就要求UPS具有织机冗余功能。在目前的高可用性UPS不间断电源供电系统中,是否存在冗余并联机功能,已成为重要的系统配置性能指标,也是先进技术的标志之一。

 

4、智能充放电技术

 

电池是UPS电源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电池的智能管理对小功率UPS提高整体性能非常重要。采用先进的智能化充电控制方式,根据电池类型和电池的使用状态来选择最优的充电方式,使电池的使用寿命得以延长,并定期自动对电池做充放电管理。并且可以根据需要自由选择电池电压(192V或是240V)。用户可根据需要查询和设定相应的UPS控制参数,实现UPS的智能管理。

 

5、网络技术

 

  机房电源发展,促进更加网络化。随着电源技术的发展,系统与网络系统的关系更加紧密,已成为系统工程项目中一个不可缺少的环节。系统集成商在项目实施中应充分考虑到UPS以及其他设备的集成,使UPS与计算机等其他网络设备的管理融为一体,不仅保证系统项目的电源安全需求,又能满足系统项目的电源系统的可管理性和易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