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电池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使用环境与安全:

⒈使用在自然通风良好,环境温度在25±10℃的工作场所。

⒉在这些条件下使用将十分安全:导电连接良好,不严重过充,热源不直接辐射,保持自然通风。

安装注意事项:

⒈应离开热源和易产生火花的地方,其安全距离应大于0.5m。

⒉应避免阳光直射,不能置于大量放射性、红外线辐射、紫外线辐射、溶剂气体和腐蚀气体的环境中。

⒊安装地面应有足够的承载能力。

4.应用中电池数目超过一只时,请确保电池规格及参数完全一致,尽可能选取统一品牌统一批次。确保电池间连接无误,且与充电器或负载连接无误,否则会引起电池破裂、燃烧或电池损害,某些情况下还会伤人。

5.电池一般较重,特别注意别让电池砸在脚上。

6.电池的规定使用范围如下。超出此范围可能会引起电池损害。电池的正常操作范围为:77.F(25℃)电池放电后(装在设备中):5.F到122.F(-15℃到50℃)充电后:32.F到104.F(0℃到40℃)储存中:5.F到104.F(-15℃到40℃)

7.不要将装在机车上的电池放在高温下、直射阳光中、火炉或火前,否则可能会造成电池泄漏、起火或破裂。

8.不要在充满灰尘的地方使用电池,可能会引起电池短路。在多尘环境中使用电池时,应定期检查电池。

设计寿命是27个月、一般家庭用车比较省、新车的电池很多用到3-4年、不过更换过一次以后一般2年左右一定要更换了。出租车比较费、单班车能用一年出头双班车8-10个月左右就差不多了。

  影响寿命的几个因素是:车况、路况、驾驶员的习惯

  一般车越新电池越省、因为马达好用省电池、发电机好用能充分的充电、车旧了以后、尤其是那两个大件马达发电机更换以后,由于市场上这两种产品的原厂货和翻新货差价巨大、所以车主很容易不换原厂配件、之后就比较容易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