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机房精密空调的作用

小型机房,因为面积较小、设备不多、发热量不大,一般的舒适型空调好像现已可以将温度操控在一定的规模内,“到达”了降温的作用,但细究之,温度操控仅仅机房环境调理的一个方面,除此之外,温度操控精度、湿度调理、空气过滤等也是机房环境对制冷体系的重要方针要求。

 

机房空调不仅对温度能够调理,也能够对湿度能够调理,而且精度都是很高的。计算机特别是服务器对温度和湿度都有特别高的请求,假如改变太大,计算机的计算就可能呈现差错,对服务商是是很晦气的特别是银行和通讯职业。

 

对于跨度大的机房,机房空调送回风系统具有地板送风还应该有风管或吊顶回风,不但温度场和速度场均匀性较好,同时节能效果也不错。

 

长期以来,出于安全、节能等多方面考虑,对于机房温度设定应该偏上限值、下限值还是随季节调整,一直争议很大。由于我国地域辽阔,各地的情况不同,所以这个问题绝不能一概而论。因此我们现行的较为严格的机房环境温度规定还是值得商榷的。在没有明确新标准前,我们比较合理的做法是在夏季将温度设定偏高些,冬季设定偏低些。

 

机房专用空调的显热量是很大的,机房内安装的主机及外设、服务器、 交换机 、光端机等计算机设备以及动力保障设备,如UPS电源,均会以传热、对流、辐射的方式向机房内散发热量,这些热量仅造成机房内温度的升高,属于显热。

 

机房内的空调是不间断运行的,机房内设备散热属于稳态热源,全年不间断运行,这就需要有一套不间断的空调保障系统,在空调设备的电源供给方面也有较高的要求,不仅需要有双路市电互投,而且对于保障重要计算机设备的空调系统还应有发电机组做后备电源。长期稳态热源造成即便在冬季机房内也需要制冷,尤其是在南方地区,更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