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频UPS电源可以替代工频UPS电源吗?

1.全数字技术

 

工频机UPS开始是模拟技术,现在一般发展为数字与模拟相结合的技术。模拟技术的可靠性要比数字技术低。而高频机UPS技术是一种全数字化技术,可靠性更高。

 

2.功耗小

 

在同样指标下,若要求输入功率因数为0.95以上,工频机UPS外加谐波滤波器或改为12脉冲整流,因为前面需要增加一个设备,再加上输出变压器,这样下来就比高频机UPS个环节,使得工频机UPS比高频机UPS。

 

3.对电网的适应能力强

 

工频机UPS对于适应输入电压±15%的变化已很不易;而高频机UPS甚至适应输入电压±30%以上的变化,这又大大延长了UPS的电池寿命。

 

性能优势

 

1、高输入功率因数,低输入电流失真度,输入功率因数高达99%,输入谐波含量小于3%;

 

2、工作效率提高3%,可达到95%;

 

3、重量轻、体积小,功率密度比工频机提高40%左右;占地面积比工频机减少25%左右,重量比工频机减少50%~80%;

 

4、对电性能指标的改进,输入电压范围更宽,三相负载不平衡的适应能力强,输出动态性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