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化机房大数据中心解决方法

 模块化机房大数据中心根据高效节能、优化管理的基则设计而成,包含了制冷模块、供配电模块以及网络、布线、监控、消防等模块。模块化机房有向外供电接口、制冷接口、网络接口以及通过顶置弱电与强电槽预留综合布线接口。采用列间空调进行制冷,实现了100%的高显热比,有效降低大数据中心的整体加湿与除湿能耗,列间空调使气流循环路径最短,在有效冷却的前提下提高大数据中心热密度,实现了大数据中心的节能制冷。

  模块化机房大数据中心心系统由高性能机柜系统、配电列头柜系统、热交换机散热系统、消防冷通道系统、综合走线系统及综合监控管理系统组合而成。采用独特的冷热循环通道设计,整个机房内部的冷、热气流交换都在内部封闭空间内完成,与机房外部不联通;其中通道走廊内为冷通道区,服务器机柜后部(200mm空间)为热通道区,通过交换机的冷热循环交换实现对设备的制冷和散热,使得整个制冷系统更高效、节能、环保。

  模块化机房大数据中心的综合管理系统集融了包括动力监控、环境监控、安保监控、远程监控、多媒体报警5大监控管理功能,使得整个大数据中心机房内所有的物理环境、微环境因素得到了实时的监控管理,机房管理者能在第一时间掌握大数据中心机房的运行数据情况。

  另外,整个模块化机房大数据中心还配备智能电源管理系统(列头柜)、消防联动顶板系统、自动移门系统、综合走线系统,让整个大数据中心配套设施更完善,各项实际应用功能更齐全,为网络设备的安装使用和维护提供了完整可靠的机房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