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空调选用风管上送风前回风机组

风管上送风方法与舒适性空调送风方法相似,有必要依照国家标准《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规划标准》(GB50019-2003)进行空调风管规划,在装置风管时也有必要依照国标《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及检验标准》(GB50243-2002)进行装置和检验。可依据技术的请求在适宜的地址开设送风风口,使全体空调送风作用好。

 

风管上送风工程造价高于风帽送风方法,装置及保护也较为杂乱,对机房的层高也有较高的请求。在风帽上送风无法满意送风间隔,空调房间又请求遍地空调作用均匀的场合,通常引荐选用此种送风方法机型,风管和风机规划匹配合理时,送风间隔能够到达近百米。为了让风管装置后房间仍有较为适宜的高度,房间楼层净高通常请求≥4m。

 

风管上送风需求对风管体系联系机房情况详细规划。送风的风管可分为主风管和支风管,主风管通常从空调机组或静压箱直接引出,支风管引自主风管。机房内的风管体系宜选用低速送风体系,主风管送风风速可取8m/s摆布,支风管送风风速可取6.5m/s摆布,风管的宽和高的比尽量不要大于4。机房内的静压箱通常装置在空调上部,由空调送风口从下面送入静压箱,静压箱宽度大于2-3倍空调送风口尺度。静压箱高度通常为1m摆布。风管送风口的风速通常为5m/s摆布。以上数据为依据标准精选的常用数据,有也许风管体系规划与此有区别。

 

多见的风管上送风体系有两种方法:一种为每台空调机组接风管向外送风,另一种为多太空调机组送风到静压箱,由静压箱向外引风管送风。第二种送风方法的优势是简单完成备份冗余,空调中有一台停机后,剩下空调机组的冷量仍能够经由静压箱送到机房的每个区域;劣势是需求做较大的静压箱,需求较大的空间,费用也较高。

 

较早前建造的运营商机房在热负荷较小的情况下,多选用风管上送风方法送风,跟着服务器数量与密度的进步,风管上送风方法存在制冷功率低、建成后不易调整、噪声高级缺点。

 

数据基地常用的机房空调体系气流组织方法有下送风上回风、上送风前回风(或侧回风)等方法。不管何种气流组织方法,都应满意数据基地设备和有关标准的有关请求。

 

国标《电子计算机场所通用标准》(GB2887-2000)、国标《电子信息体系机房规划标准》(GB50174-2008)请求如下:

 

基地机房内部保持正压(如机房与其他房间、走廊的压差不宜小于5Pa,与室外静压差不易小于10Pa),防止室外空气进入,损坏机房内空气参数,确保机房内换气次数,确保机房空气参数的准确调理。

 

基地机房取的噪声约束(如声压级小于68dB),应选用高效、低振荡、低噪声的空调、送风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