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块化数据中心的特点是什么?

定制硬件设施,提高性价比。

 

网络架构模块化,根据特定的业务部署定制服务器、微模块及其基础设施。

 

工厂预制,现场组装,快速部署。

 

组件标准化、产品化,质量可控度高,工程界面清晰。

 

改变制冷方式。

 

机架列间制冷,满足中高功率密度机房要求(5~12 kW/架)。

 

近距离制冷,通道封闭。能量就近转移,冷热隔离,机房总能耗降低10%。

 

   微模块可以根据IT机柜需求、机房面积和功率密度等多方面因素,灵活地将各种单元组件有机的组装在一起,实现一个标准的、平衡的微模块组成设计,并可以根据具体的项目情况进行定制,非常灵活。

 

冷池与行间制冷

 

   微模块由两列设备单元面对面组成,加上通道封闭组件、天窗、侧门等自身就实现了冷、热通道隔离。

 

   列间送风距离短、制冷系统控制策略精度高,也可以实现按需弹性制冷,同时这种方式支持高密度负荷。

 

自带不间断电源系统

 

   微模块内部集成了UPS或者240 V直流以及蓄电池不间断电源系统。不同的微模块可以由不同的电源系统供电,实现了同一房间内多种电源形式混用。

 

便于拆卸和组装

 

    微模块由工厂预制、具备工业化和标准化的特点,能够方便地拆卸、组装。工程施工时间短,施工现场便于管理。